空斋(已秽土转生)

本号弃用,缘见

【织太】论暴力解决情感问题的可能性(中)

*这章专场写的好爽!(虽然有两节没能对上

*是武侦织×Mafia宰,无异能,史密斯夫妇pa

*结果mimic这章还是没有出场我也没能为他们找到一个体面的退场方式

——


手机显示屏在时间跳转到七点时亮了起来,织田在闹铃的震动声中坐起身来。他看了眼身旁蜷成一团的太宰,毫无疑问地还在睡觉。自织田和太宰正式同居以来,对方几乎就没有了早起的时候,早饭基本都是织田操办——他也不怎么敢让太宰进厨房。


今天的他同往常一样要在八点一刻准时出门前往“编辑部”报道,否则就会遭受“编辑部主任”的迟到痛斥。玄关处挂着一面白板,织田把一块橙色的磁石移到【上班】一栏,确认自己的惯用枪已经别在衣服里后就出了门。


路过安吾的居所时,织田瞥了一眼,他可怜的公务员邻居今天似乎早早地就已经上班去了,不然他们总是会在这个时间遇到并且互相打一声招呼。


当织田准时且近乎掐着底线来到“编辑部”时,他的同事国木田独步对他表示了诚挚的关怀:“你看起来不怎么样,织田,这会影响你的工作状态。”


“我今天有什么任务吗?”织田问道。


“暂时没有。不过情报局那边昨天给我们通知,说发生了什么紧急情况,今早会派人来与我们沟通。所以我们要做好要有极危险任务的准备,似乎和港口Mafia有关。”


“又是情报局吗?”织田有些头疼。这次的事件可能非同小可,以前情报局可从来没有派过内部人员来交接任务——完全是通过电话或者网络——武侦社也声明过绝不接受任何面谈。


武侦社,全名武装侦探社,一所专门活跃在灰色领域的事务所,受理任务中的绝大部分都来自政府部门,为此还拥有合法持有武器的官方许可。这才是织田所谓“编辑部”的真实面目。


“社长现在正在和他们的人商谈,我们好像只需要派一个社员去就可以了,但还没有确定是谁。”


“说起来,织田先生昨天不是说要和恋人谈话来着?顺利吗?”文职人员谷崎直美从办公桌后探出头来。


“还是和往常一样,暂时没有找到解决办法。”织田回答道。


国木田咳嗽一声,织田心有所感地转过头,看向会议室的方向。武侦社的最高领导者福泽谕吉推门而入。


“织田,有新的任务需要交给你。”曾经的“银狼”走到织田面前,站定下来,神色中是一如既往的坚定,但又似乎有些微妙的复杂。织田突然想起多年前他们第一次见面,福泽代表政府向他提出邀请的时候。


“刚刚国木田已经跟我说过一些了。”织田回答得有些犹豫。他突然想拒绝掉这个任务,古怪的直觉告诉他这里有什么事情将会发生,他可能会在这个任务中受伤,他的眼前甚至浮现了自己被子弹击中倒地的画面。


——不,不对,这是他两个周前的记忆,受伤的不过只是手臂,但织田不得不跟太宰解释说是自己站在椅子上搬文件的时候摔了下来。于是太宰承包了当天的晚饭,味道其实不错,就是味精放得太多。


织田将中枪的记忆重新放回大脑深处,他不能拒绝。如果这是社长的安排,那就意味着他是侦探社唯一的任务人选。他大概需要一些武器,需要在不得已时杀掉一两个人,需要闭紧自己的嘴巴,也需要不受伤——他还不想因为味精中毒而死。


织田意识到自己沉默得太久了,在福泽正打算开口前,他指了指会客室:“我需要去见交接人吗?”


“他会向你解释一遍任务细节,这次和以往的情况多少有些不同,注意安全,织田。”福泽侧开身子,在织田站起身来时闭了闭眼睛,说道:“辛苦了。”


“没关系,我早就已经答应过您了。”


福泽看着自己的下属,眼前浮现起织田闯进侦探社的那一幕,少年当时不过18,眼神中还留着细微可察的倔强——当然,这倔强一直没有从织田的身上离开过,正是这份倔强构成了现在的织田。


“我想要写小说。”少年的声音再次响起。“Mafia不允许,我能来您这吗?”


“但我不能保证你其他的什么。”福泽回答道。他清楚面前的少年想要什么,他无法做出承诺。


“没关系,我知道这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于是少年留了下来,并在两年后出版了一本小有成就的剧作,五年后甚至顺利与恋人成婚——想到这里,福泽恨铁不成钢似地看了眼假寐的乱步,在乱步回望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转身走进办公室,拨通了桌上的加密电话。



织田停在会客室的门口。如果可以的话,他不想杀人,但他也没有乐天到那个地步,他深知自己难以脱离这个世界,因此不曾放下手中的枪。社长已经给了他许多优待,这是唯一一次例外。


他定了定心神,走进会客室,来自情报局的交接者正坐在窗边,被对面的沙发挡住了身形。明朗的阳光斜斜的射入织田作的眼中,他一边朝沙发走去,一边介绍着自己:“你好,福泽社长派我来受理这次任务,叫我……就好了……”


织田愣住了,他显然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现在的状况,一张嘴巴张也不是合也不是。最终他终于把自己想要转身逃跑的力气转移到了嘴唇上,轻声确认道:“……安吾?”


沙发后面的人几乎是同时间陡然站起身来,因吃惊而瞪圆的眼睛几乎充满了整个圆形镜片。


“织田作先生?”



“织田作……”


太宰哼唧了一声,在床上翻了个身,又哼唧了一声,然后又翻了个身,在滚到床沿边时堪堪停住,睁开了眼。


好吧,他瞟了眼手机,今天是星期五,法定上班日,自己的男朋友如往常一样在规定的时间去往了规定的地点做规定的工作。


社畜真是太可怜了,太宰想,不过比起安吾那种公务员,在私企上班的织田作显然更加自由一点,扣工资和加班一概没有,在某些工作日里,快要翻下床的太宰甚至还有机会被织田作一把捞起来。


手机亮起显示来电,太宰看了眼号码就把手机扔回了床上。现在已经八点零七了,如果再不去吃早饭的话,织田作准备的早餐就要凉了。倍感幸福的青年一边咬着温凉的三明治一边在心里戳弄蛞蝓——如果不是中也打来电话耽误了他三秒钟时间的话,他一定就能吃到织田作温暖的爱心早餐了。


如果不是为了维持美术学徒的人设,太宰完全可以每天早起和织田一起准备早餐。一位家道中落的小少爷,拜横滨知名画家为师,每天随便找点时间去写生或者临摹,连没落贵族身上的闲适与懒散也被太宰细致入微地表现了出来——不过不可否认,他原本的感觉与这差不了多少。


当卧室中第三次响起手机铃时,太宰才不慌不忙地走过去按下了接通。“喂,是中也啊。你也太着急了,不要生气啊,中也要是气死了一定会让红叶姐伤心的。” 


青年一边歪着脑袋用肩膀夹住手机,一边熟练地给自己打上了领带。


“嗯……是吗,是吗。”他漫不经心地应付着,“那就拜托中也转告森先生吧,我半个小时之内就能到。”


挂掉电话,太宰撇了撇嘴,眼神晦暗,随便挑了把枪收进大衣,换好鞋,在把白色磁石移到【外出】一栏时,他的心情才微微平复。不管首领一时起兴打算交给他什么任务,他都得赶在晚饭前回来才行,最好还能帮织田作打个下手。



港口Mafia的首领森鸥外看见自己办公室的大门被推开时是九点二分,比太宰在电话中承诺的半小时要早大约七分钟。


“我很高兴看到今天的你能准时赶到,太宰君。”森鸥外用一只手撑着下巴,看着太宰站到自己面前。“你看起来不太高兴。”


“因为早上起床的时候织田作已经上班去了。”太宰抱怨道,仿佛国际八小时工作制是出自眼前这个男人的手笔,“比起这个,首领,你不是说有个大任务要交给我吗?”


森鸥外却避重就轻,接着太宰的抱怨继续话题:“不如邀请织田君来港口Mafia工作如何?嗯,可以让他做太宰君的秘书,这样他就可以每天督促你起床做任务了。”


“……别动他。”太宰冷声道,“我以为我们已经在这方面达成共识了。”


森鸥外笑眯眯地看着这个自己的“学徒”张牙舞爪的样子,没有回应。


太宰身上的阴冷气息并没有持续太久,仿佛他知道森鸥外只是在开个玩笑,而他也用玩笑加以回应而已。“不过我知道首领不会这么做的。因为织田作并没有什么可以被您利用的地方。您不是已经查过了吗,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剧作家而已。”


太宰和织田作甚至曾经还在约会的时候去看过作品的演出。


“——而且如果我真的那么做了的话,恐怕会得不偿失吧。太宰君的偏心真是让我难过啊。”森鸥外露出苦恼的样子,接着转入正题:“特殊情报局颁发的武器许可证,太宰君知道这个东西吧?”


“您已经和他们搭上线了吗?条件是什么?”


“最近有一支从欧洲逃亡过来的部队混进了横滨,名字叫做mimic。他们曾经在其他地方犯下不少罪行,目前正处于通缉状态,”森鸥外从桌下拿出一张信封,推到太宰面前,“这是相关资料。”


太宰拿起信封,并没有立刻拆开:“这种单纯靠武力的任务让中也去做不就好了,那个小矮子可最擅长这些了。”


“很遗憾,这里还有其他更适合中也君的任务需要他去处理,想来想去,我就只能信任太宰君了,毕竟这次可还牵扯上了武装侦探社。”


“武装侦探社?”



“港口Mafia?”织田有些错愕。


“你是说你们和港口Mafia做了交易?”


“织田作先生,”安吾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这只是权宜之策而已,所以我们才会寻求武装侦探社的帮忙。织田作先生只需要,只需要抢在他们之前击毙mimic的首领就可以。”


“嗯,我明白了,当然,好。”织田回答得有些颠三倒四。面前这个人昨晚还作为情感咨询师听他讲自己和太宰的情感纠葛,现在却摇身一变成为特情局的官员探讨接下来的任务目标,这种反差让织田不由得晃神。


安吾看着自己的好友,无奈地叹了口气,“不用紧张,织田作先生,说实话,我也觉得有些不自在,我实在没想到……您会在这里工作。”


“抱歉,一直骗了你。”


“请不要道歉,织田作先生,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毕竟我也不会主动提起我在特殊情报局的工作。”


在听到“特殊情报局”这个词时,织田的眼中又浮现出一丝痛苦。“我们欺骗了太宰。”


“太宰君不会在意的,我想您就是直接把‘武装侦探社’的名字告诉他,说您在侦探社工作,他都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


“虽然太宰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但毕竟我的年龄比他大,如果让太宰知道我在做一些危险的事情的话,一定会干扰他的学业……我想太宰还是更希望我成为一个好的作家,他甚至说过以后要为我的新作绘制插图。”织田下了决心,“安吾,千万不要把这些事告诉太宰。”


“我理解,织田作先生,我当然会保守这个秘密的,请不用担心。”



“你在担心什么,首领?”太宰用一种无所谓的语气说道,“如果你需要的话,我还可以失手误杀一两个人,不过我还是更倾向于把他们抓回来慢慢拷问,如果能挖出侦探社的据点就更好不过了。”


太宰不明白为什么森鸥外听到这段话时挑了挑眉,露出一种除期待以外更加莫名的神色。


“如果你能做到的话,太宰君,我当然非常欢迎你实施你的所有计划。”这位Mafia的首领露出一个令人捉摸不透的笑容,“那么,祝你平安归来。”


首领今天好奇怪……太宰的心里涌起一股恶感,他总觉得有无数只干尸的手从土中冲出来,抓住了自己的脚踝,想要把他一直拖进深渊尽头的地狱。


当有电话打进森鸥外专用的那条电话线时,太宰趁机离开了办公室,然后使劲跺了跺脚。跺脚声在厚重的红地毯上转化为沉闷的炮响,像是那些干尸落入油锅后被锁进浮泡内的哀嚎。


想到这,太宰感觉舒服了很多,深觉一定是昨晚喝了三杯马提尼的缘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2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空斋(已秽土转生) | Powered by LOFTER